王研检查武汉地调中心野外临时支部建设侧记

发布时间:2016-11-17

8月26至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率调研组赴武汉地调中心检查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及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情况。

27日下午,王研率调研组一行7人从武汉乘动车到宜昌,来到中扬子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驻地-宜昌市夷陵区锦江西路项目组基地,代表局党组看望慰问了项目组全体成员,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研听取了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和中扬子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传尚的党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武汉地调中心党建工作。他认为武汉地调中心党建工作在创新中开展,在开展中提高,有力地增强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二是以“四抓一促”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三是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注重结合,抓业务,带队伍。五是重视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又红又专的青年干部队伍。

王研强调,党支部是党的组织细胞。广大党员尤其是项目组党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野外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地质调查工作特点,概括为“六个需要”,即:一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二是加强地质业务建设的需要。三是抓业务,带队伍,促进地质业务发展的需要。四是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五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年轻人才的需要。六是建设国际一流地质调查局的需要。针对如何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作用,王研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要选好一把手,党支部书记自觉增强责任意识,要有热情,有激情,有干劲。二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从根本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三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继承和发扬地质行业“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四要抓业务,带队伍,创造性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切实打造一流团队。五要学习弘扬并自觉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吃透理解其主要内容,全面认识核心价值观意义。六要抓好宣传教育,确保安全保密不出问题。七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努力打造和谐的战斗集体。八要加强培训,注重宏观指导,推进党支部建设,促进一流大区中心建设。

28日上午,王研一行顶着烈日,先后到中扬子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朱家坪鄂宜地3井和土城鄂宜页1井施工现场进行野外检查和指导。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果等情况汇报,询问了钻井取芯情况及工程进展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亲切慰问了现场地质人员和钻井施工人员。王研充分肯定了两个钻井施工现场的规范管理,勉励大家要将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从严、从细入手,重视施工安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争创全局乃至全国一流成果。

王研在从武汉去宜昌之前,听取了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姚华舟关于单位基本情况、“两重”工作进展及成果、安全保密、基地建设和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高度团结,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重”工作推进有力,特别是在页岩气地质调查与勘探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他还就武汉地调中心下阶段党建、业务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与保密等方面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地调局总工室主任徐学义、监察审计室副主任王昭及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等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检查。

与野外临时支部书记亲切交谈

野外调研座谈会

 

向野外临时党支部赠送学习资料

 

查看鄂宜页1井岩芯

 

听取鄂宜页1井施工及成果介绍

 

在鄂宜页1井施工现场与项目组人员座谈

 

与鄂宜地3井项目及施工人员合影

 

与鄂宜页1井项目及施工人员合影

 

听取武汉地调中心工作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