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地区页岩气勘探钻井施工全面启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中心 作者:张国涛/文、图 发布时间:2015-08-28

2015年8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 承担的“中扬子地区页岩气新层系调查评价”项目部署的2015HS-Q1井正式开钻,标志着地调局武汉中心2015年湘中地区页岩气勘探钻井施工全面启动。

针对湘中地区古生界含气页岩目的层系较多,页岩气评价参数缺乏等情况,地调局武汉中心2015年度在湘中地区共部署井深800-1500m的地质调查井6口, 设计总进尺7000m,重点调查上泥盆统-中二叠统页岩的地球化学特点和含气性特点,建立含气页岩精细地层剖面。

2015HS-Q1井钻探目的是获取石炭系测水组、石磴子组和陡岭坳组黑色页岩层段厚度、有机地球化学、储层物性及含气性等参数。该井位于邵阳县丰田乡山林冲村,设计井深1000米,开孔于上石炭统壶天群底部,钻遇梓门桥组、测水组、石磴子组,陡岭坳组、天鹅坪组,终孔于马栏边组。

 

2015HS-Q1井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