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5年7月地调科研及项目管理工作动态

来源:地调局武汉中心 作者:李云霞 发布时间:2015-08-25
   1.7月1日,中心主任姚华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6年地质调查一级项目、二级项目实施方案编写工作。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项目办、总工室及相关业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7月2日,中心主任姚华舟和总工室一行3人前往广西桂林,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签署地调科研有机融合合作备忘录,并到国土资源部广西海洋—寨底地下河系统综合研究试验基地考察调研。
   3.7月2日,中心副主任、中南项目办常务副主任鄢道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心一级、二级项目申报有关事宜。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钟开威,中心主任助理李建星、所办、总工室、项目办、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项目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4.7月3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与贵州省地质矿产局113队总工程师一行3人在中心会议室就开展金矿、煤层气地质调查事宜进行了座谈,矿产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5.7月7日,中心承担的“湖北宜昌-保康地区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子项目宜地2井顺利开钻。
   6.7月8日,中国冶金总局中南局刘利雄副局长一行6人来中心调研,中心主任姚华舟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交流了以往的合作成果和国家公益性地质工作的基本布局,明确了今后开展合作的方向。中心副主任鄢道平、项目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7.7月9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组织召开专题会,讨论、研究“长江中游城市群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报告”编写方案。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8.7月9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主持召开中心与广州海洋局“泛珠三角洲海岸带综合调查项目”合作事宜研讨会。环境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7月9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组织召开研讨会,研究中心2016年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申报方案,项目办、总工室及相关人员参加。
   10.7月9-11日,中南项目办在广东省韶关市组织有关专家对广东省地质调查院承担的“广东1∶5万隘子、坝仔、翁城、翁源县、连平县幅区调”项目成果进行了评审。此次项目成果评审首次采用了技术评审与成果资料形式审查相结合的形式。
   11.7月13日,中心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在长沙召开2015年度湖南省境内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协调会,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总工程师尹学朗及相关人员,武汉中心副总工程师、总工室主任牛志军及油气室负责人、有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12.7月14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组织召开专题会,再次研讨落实“长江中游城市群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报告”编写事宜。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13.7月14日,中心承担的“幕阜山岩体北缘1∶5万区域地质综合调查”顺利通过中南项目办组织的野外验收。
   14.7月15-16日,中心圆满完成中南地区2个项目3个标段、中心委托业务16个标段竞争性选择项目承担单位工作。
   15.7月15-17日,中心承担的5个国外矿产资源风险勘查专项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的成果验收,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杨学军处长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刘大文处长参会并对项目成果验收给予指导。
   16.7月17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及胡光明、陈立德等在北京参加地调局组织召开的研究长江中游城市群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报告编制事项专题会议。
   17.7月18-19日,中心在武汉组织召开“区域地质图数据库建设(中南)”项目省级工作实施方案评审及技术研讨会。
   18.7月20-28日,应中心邀请,国际著名水文地质学家、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AMU,Texas A&M University)终身教授詹红兵一行3人,与水环室有关专家一起对广西、海南海岸带进行了联合野外考察。
   19.7月21日,中心副主任、项目办常务副主任鄢道平、项目办专职副主任魏道芳及规划处负责人在呼和浩特市参加国土资源部组织召开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会。
   20.7月21日,中心承担的“湖北天宝-陕西鱼肚河地区铅锌多金属矿远景评价”通过中南项目办组织的野外资料验收,“湖南花垣-凤凰铅锌矿整装勘查区综合研究与扬子型铅锌矿选区评价”和“钦杭成矿带(西段)重要金属矿床成矿规律及找矿方向研究”顺利通过中南项目办组织的成果报告评审。
   21.7月25-26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组织研讨丹江口水源地环境图集编写工作。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22.7月27-28日,中心完成2015年地质调查水工环子项目、油气地质调查子项目委托业务共4个标段竞争性选择项目承担单位工作。
   23.7月28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业务发展及近期工作有关事宜。中心主任助理李建星,项目办、总工室、办公室、财务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4.7月28日,中心油气地质研究室组织开展2015年地质调查油气地质子项目招标项目实施方案审查。
   25.7月28日,中心承担的子项目“长江中游武汉城市群三维地质调查”在北京通过中国地质科学院组织的成果报告评审。
   26.7月28日,中心组织科技外事处和境外地质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地调局召开的国际合作成果交流视频会。
   27.7月30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在北京参加地调局组织召开的研究落实“皖江经济带项目合作签约及长江经济带地质调查工作研讨会”准备及相关报告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28.7月31日,中心境外地质研究室组织召开“境外青年论坛”。中心主任助理李建星、总工室相关人员参加。
   29.7月,在地调局地质调查一级项目总体方案基础上,中南项目办初步完成中南地区2016-2018年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设置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