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资料汇交转交政策 提升地质资料汇交管理水平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宇达 发布时间:2014-08-19

为贯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原始地质资料管理的通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地质调查项目资料汇交相关补充要求的通知》精神,落实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工作相关要求,推进大区与省馆协同做好地质调查资料的汇交与转交工作,中国地调局中南项目管理办公室于2013年11月15-17日在广东省韶关举办“中南地区地质调查资料管理技术培训与交流暨中南地区地质调查资料转交工作座谈会”。

会议讲授和交流了地质资料接收验收技术要求、成果地质资料电子文档制作要求、原始地质资料立卷规则、原始地质资料汇交及数字化技术要求以及ED-Maker 2012地质资料汇交系统操作等。

会上,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茹湘兰处长强调了地质资料汇交与转交的相关政策变动情况。会议评选表彰了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海南省地质调查院、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4家“地质调查资料提交先进单位”,“湖北省江汉流域经济区区域生态地球化学评价”、“广西扶绥-崇左地区铝土矿产远景调查”、“海南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估”、“湖南锡田地区锡铅锌多金属矿勘查”、“北部湾经济区南康盆地地下水资源潜力评价”、“广东1∶5万畲坑圩、水车圩、五华县、丰良镇幅区调”、“鄂西、鄂东南及江西大余-定南成矿区矿山开发遥感调查与监测”等7个“地质调查资料提交优秀项目”。

全国地质资料馆、广东省地质调查院、核工业二九〇研究所、中南区五省区地调院和环境总站、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院等24个单位的领导和专家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