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领导调研琼中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

作者:张再天/文;张宇飞/图 发布时间:2021-05-13

2021年5月9日,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一行调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支撑服务琼中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地质调查方面的进展。

在琼中县长征镇长征安全饮水示范井旁,项目负责人就项目2019-2020年重点开展的四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了介绍,一是保障安全饮水方面,建成饮水扶贫井29口,其中包括8口具矿泉水开发价值的水井,总涌水量8091吨/日,解决1.5万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二是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方面,建成海南省首个数字化监测预警平台,以及协助地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指导。三是在地热资源勘探方面,建成3口具理疗功效的中低温温泉井,总出水量达5000余吨/日。四是在教育扶贫方面,通过视频直播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多次科普教育活动,并开展图书、文具捐赠活动。此外,就2021年在琼中县试点开展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调研组高度肯定武汉地调中心两年来在琼中脱贫地质调查攻坚战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老百姓的饮水难题;在矿泉水和温泉水勘探取得的成果,为琼中县开展水资源和温泉旅游小镇的乡村振兴计划奠定了基础,并勉励项目组在琼中县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出更大的贡献。

琼中县县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部挂职琼中县人员,以及长征镇政府和长征镇长征居居委会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