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仲芳

发布时间:2015-03-30

潘仲芳:男,汉族,1954年2月生,湖南益阳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二级)。1970年参加地质工作,1978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原中南矿冶学院)普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在湖南地勘局工作期间先后任组长、项目负责、分队技术负责、大队总工程师、副队长、院长、党委书记。2000年调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原宜昌地质矿产研究所)任中南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次年任该所副所长,党委委员,2010年任中心党委书记,2015年3月退休。

从事地质工作44年(野外工作24年,业务管理20余年),先后担任多项固体矿产勘查(普查、详查、勘探)和1∶5万区调项目负责,主持提交各类矿产普查、勘探报告和1∶5万区调报告共十余份。作为技术负责人组织编写提交各类报告、规划部署方案等数十份。 

在担任中南地区项目办主任期间,为中南地区成矿区带划分、规划部署、找矿突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中南地区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负责人,所提交的成果报告经地调局组织院士、专家评审获得好评,总报告得分最高,在大区项目中排名第一,该项目成果已出版专著10本。

由其主持编写或主编的成果报告分别获:国家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排名第六);全国矿产资源委员会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二);原地矿部科技成果和找矿三等奖四项(排名一个第一;三个第二)。组织主持提交的成果报告达数十份,其中获二、三等奖共14项。发表论文6篇,出版专著2部:《中南地区重要矿产成矿作用与找矿方向》、《中南地区矿产资源潜力评价成果图集》。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和“湖南省娄底地区劳动模范”及“湖南地矿局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魏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