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温暖的传递

王 岑

发布时间:2020-04-13

1月23日,武汉市通告暂时封城;

2月11日,武汉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2月18日,武汉市商超陆续不对个人开放。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正在困扰我们的生活,我们很多人都已经身心俱疲。人们估计谁都没有想到,一场疫情,让大家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宅在家里成了每个人生活周而复始的姿态。在下楼丢个垃圾都得三思而后行的严峻形势下,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成了整个物资配送的痛点。于是便出现了志愿者。

看到招募通知,在志愿者报名表上,我填上了自己的名字。事非经过不知难!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其中之酸甜苦辣。不曾想到,原来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也是那么不易。

人们只知道怎样在平台上选择和支付,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大白菜飞进自家门经历了哪些坎坷和艰辛。从程序接龙报名、数据整理筛选、到组织人员分拣、安排楼栋分发、再到售后服务保障、反馈意见沟通等各个环节,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深度参与。

人们只知道在阳台上静候蔬菜和调料,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生鲜完好躺进自家冰箱之前受到了多少的关照与爱戴。每次分发,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极致呵护。

人们只知道在沙发上把玩手机和平板,但很多人都不关注月亮和星星都快睡着了,志愿者还在小区里行走和奔波。送货的商户一家接着一家,售后的问题一茬接着一茬,代取的物资一波接着一波。饥一餐,饱一顿,风里来,雨里去,都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坚守。

接到紧急卸货任务,志愿者默契地分成若干小组,有序卸货、转运、码货。之前互不相识的人默默地传递一袋袋的物资。虽是寒冷的初春,很多人却已满头大汗,衣服也汗湿了,工作完成原地解散,没有寒暄没有说“再见”。但即使这样,他们依然感慨,不管做了多少都觉得不够,不管准备多么充分总觉得缺了什么,但好在“大家都在努力”。

为了早日跟大家分享春暖花开,我们无怨无悔;为了大家能不出门而收到生活物资,我们竭尽所能。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战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也在磨砺中逐渐成长。志愿者们将智慧与力量汇聚起来,将邻居的需要与困难收集起来,将温暖与爱心传递出去。

参加了一个半月的志愿者,我感触良多:疫情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在志愿者这个团队中,大家都是相互扶持,精诚团结。团结和责任,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古人说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这几天武汉的春雨,落地有声,更像是胜利的呐喊,敲打着每个人的心,我们相信,有你有我有大家,洗礼后的家园,一片生机。

在病毒面前,使我们迎难而上,冲锋向前的力量,是志愿者的精神,是对社会的责任,对孩子的期待,对未来的希望,所以,我们不怕,我们勇敢。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春天的阳光是明媚和温暖的,帮助别人的心情是满足和幸福的。关键时候就要做点力所能及有意思的事,人生才有意义。作为为社区服务的志愿者,我们所做的事情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或许也改变了这个春天的温度。

志愿服务几乎成了近期生活的全部。我们用无私的奉献感动着身边的人,也会被其他志愿者的辛勤汗水而感动得潸然落泪。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逆行的志愿者虽不会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可歌可泣,但是我们坚信:社区的一群蝴蝶,勤奋地扇动翅膀,必将产生蝴蝶效应,使这个春天更加美丽;所有志愿者的存在,或将改变一段光辉的历史。

有人说

因为这次疫情

我们错过了

欣赏这个春天的美景

是的

我们目前

仍然在隔离着

但是我们有了更多的收获

除了比春天更滋润的温暖

更还有万众一心

庚子年初

新冠肆虐

汉阳树下

晴川历历

鹦鹉洲外

芳草萋萋

我们曾于漆黑的夜里

千万同声

武汉加油

我们也在冰冷的早春

卷起袖子

众志成城

对于我们内心的恐惧

我们用理智将其淡化

对于外界对我们质疑

我们理解

也同时把他们牵挂

然而我们并不茫然

我们用行动证明了

武汉

并没有倒下

在这段会载入史册的时光里

我们谱写着武汉人自己的神话

当度过这段日子

再回头看

虽然会害怕

但总有温暖在心间

志愿者们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无怨无悔的付出,让我深感钦佩。很荣幸我是这个有爱组织的一员。

武汉是我生活和成长的城市,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我可能成为不了一个英雄,不能在抗疫一线去战斗。我发挥的作用可能就像一点微光,但正是无数个我们这样的光汇聚成太阳,终究会照亮笼罩在这座英雄城市上的黑暗,迎来美好的明天。

<br>

 

 

送菜上门最后一公里

送菜上门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