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 纪律挺在前

作者:甘蕊/文;罗沉/图 发布时间:2024-02-23

2月21日,节后上班第一周,武汉地调中心干部培训“第一课”,举办了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2023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培训邀请湖北省纪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杜显清授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学习。

杜主任以“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 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从《条例》历次修改速览、新修订《条例》的突出特点、贯彻执行《条例》的思考与体会等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经典案例、科研单位工作实际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条例》进行深入细致地解读。中心全体党员对照《条例》单行本边听边记,对《条例》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新春党纪教育第一课,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心纪委书记李俊民总结时强调,中心各支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新《条例》,引导党员学纪、明纪、守纪。各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及时提醒,抓早抓小,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将纪法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