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汪在聪教授一行应邀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杨文武 发布时间:2024-01-24

为全力支撑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2024年1月22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汪在聪教授一行应邀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作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牛志军出席学术活动。

汪在聪教授以“元素地球化学与关键金属成矿”为题,介绍了元素地球化学对成矿的重要性、元素迁移富集对关键金属成矿的影响,展望了元素地球化学在金属成矿中的研究方向,剖析了南岭高分异花岗岩与成矿研究的具体案例。吴非教授交流了“V和Ba同位素的高精度分析及地质应用”,从V和Ba同位素地球化学特征、实验分析技术方法及地质应用角度,分享了它们在壳幔岩浆演化、壳幔流体活动、古海洋环境及生产力重建等方面的成果。与会人员就中南地区战略性矿产调查研究、同位素测试分析、古环境古气候演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汪在聪教授一行四人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和实验测试室。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武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系进一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决定在同位素测试新技术及地质应用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夯实同位素传统优势学科,以增强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支撑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