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矿产资源研究所等联合开展野外地质调查

作者:刘飞 发布时间:2024-01-19

为充分发挥地质科技创新火车头作用,全面推动鄂西北竹山-竹溪铌钽-稀土资源基地建设,2024年1月13日—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相关科技人员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侯增谦院士、闫臻研究员、刘琰研究员,矿产资源研究所陈雷研究员等联合开展野外地质调查。

野外工作组在详细调查了湖北竹山-竹溪地区和陕西镇坪地区与铌钽-稀土有关的碱性岩-碳酸岩杂岩体基础上,重点调查了湖北庙垭铌稀土矿床、土地岭铌钽矿床和陕西双河口铌矿床、红阳铌萤石矿床,查看了重要钻孔岩芯。围绕区域地质背景、碱性岩-碳酸岩时空展布、构造背景、岩石成因、成矿作用机制和找矿勘查方向等关键地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制定了下一步联合攻关方向。

湖北省地质局地质调查院、第八地质大队、冶金地质勘探大队及陕西地矿第一地质队有限公司等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野外地质调查。

考察湖北庙垭铌稀土矿床

考察陕西镇坪双河口铌矿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