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涠洲岛——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微视频荣获2023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作品奖

作者:朱晓宇 陈雯 发布时间:2023-07-21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自然资源系列科普活动落下帷幕,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制作、报送的“走进涠洲岛—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微视频荣获2023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作品奖。

该视频采用实景拍摄与动画制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涠洲岛的形成过程,生动地展示了涠洲岛典型的火山地质遗迹、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景观,既是了解涠洲岛旅游资源的精美宣传片,也是普及火山岛科学知识的优秀作品。

视频推出以来,相继在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官网、地质调查科普网等平台播放,使观众在欣赏光怪陆离的海岛景观的同时,轻松掌握有关火山岛的地学知识,用无与伦比的美景唤起大众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引导大众去关爱生态、保护自然,共筑绿色世界,构建人文中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