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在摩洛哥Rich市Lycée Imam Ali中学开展地质科普宣讲

作者:何垚砚 发布时间:2023-06-28

2023年6月2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援摩洛哥十幅地球化学填图项目组在里什市Lycée Imam Ali中学开展地质科普宣讲活动,并向校方捐赠文体教学物资。

宣讲会上,校长Hadoune Magid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参会师生等,对中国地质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项目负责人吴发富介绍武汉地调中心对摩地质调查援助合作工作沿革、项目的来源和性质等基本情况,表达对热情善良的里什人民深情厚意的感谢,希望通过宣讲更好地促进双方的交流和沟通,增加大家对地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激发同学们探索神奇地质世界的兴趣。赵凯博士作题为“What’s the geology”的科普报告,生动地分享和介绍项目在当地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向与会师生展示奇妙的地质世界。师生们对认知地质科学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对家乡矿产资源与地质环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中方专家进行热烈讨论。

汇报结束后,校方表示科普宣讲会对学生的成长、兴趣的培养具有深远意义,也让当地人更好地理解地质工作,同时表达对宣讲与捐赠活动的赞赏与感谢。

里什市 Lycée Imam Ali中学校长Hadoune Magid等师生,武汉地调中心援摩洛哥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宣讲会。

Lycée Imam Ali中学感谢信

译文

感谢信

亲爱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地质专家们:

谨此就你们于2023年6月22日上午十点在我校做的报告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你们的报告令出席的学生们受益匪浅,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地质学和地球化学。讲解清晰明了,让每个人都得以更好地理解这些复杂的科学领域。显然,你们对于所从事的领域怀有巨大热情,这也激励了学生们去追求科学的兴趣。再次对你们付出的时间以及你们致力于下一代的科学教育表示感谢。同样也感谢你们捐赠的一批文具(包括笔、笔记本、足球)。

衷心祝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