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拜访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摩洛哥王国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部

作者:吴发富/文;刘江涛/图 发布时间:2023-06-14

2023年6月6日至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毛晓长同志率团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摩洛哥王国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部。

拜访大使馆期间,毛晓长同志向李昌林大使介绍了武汉地调中心的主要业务及出访摩洛哥的重点工作。毛晓长同志表示,中国-非洲地学合作中心在武汉正式挂牌成立,将为中非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希望使馆在中摩双方共建中国-非洲地学合作中心、申报中摩地学技术合作项目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李昌林大使对武汉地调中心近年来在推动中摩地学合作等方面所开展的前瞻性研究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中摩地学领域的长期合作成效显著,在推动摩洛哥地质调查发展、巩固和发展两国友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愿就推动中摩双方在地学领域的深入合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拜访摩洛哥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部期间,毛晓长同志向摩洛哥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部地质司司长艾哈迈德·本拉克哈蒂姆介绍了中国-非洲地学合作中心成立情况,提出了设立拉巴特分中心构想和下一步合作项目建议。司长对团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武汉地调中心在摩洛哥地质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心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愿继续加强双方在地学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中非地学合作中心拉巴特分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技术合作项目落地。

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勘查技术室、北非中心负责人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中心出访团组与摩洛哥王国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部会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