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在中国地质学会数据驱动与地学发展专业委员会首届全国学术研讨会分享数据中心建设经验

作者:刘凯/文;马敏/图 发布时间:2023-04-25

2023年4月15日-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参加了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办的中国地质学会数据驱动与地学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全国学术研讨会。21位院士和85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设30个专题报告。武汉地调中心是“地球科学大数据集成技术与应用示范”专题报告召集单位之一,组织成都地调中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云南省地矿测绘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参加专题汇报交流和研讨。武汉地调中心信息化室刘江涛作“地学数据中心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分享在区域地学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经验。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共同推动大数据、物联网、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据科学技术与地球科学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