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多国驻华使节走进武汉地调中心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朱晓宇 发布时间:2023-04-03

2023年3月23日,来自苏丹、摩洛哥、莫桑比克等十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参观“地球印记”科普园和海龙化石博物馆。

各国使节在黄陵花岗岩结晶基底、变质核杂岩和奥陶系“金钉子”剖面等各类展品前驻足观摩,饶有兴致地聆听解说员生动的解说,深切感受史前生命的奥秘和地质遗迹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珍稀丰富的海龙化石展品,吸引了众多使节参与互动,新颖时尚的文创产品伴手礼,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各国使节对中心地学研究成果和科普场馆建设表示高度赞扬。

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海龙化石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三叠纪海洋生物世界奥秘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主要展示距今约2.5-2.0亿年间海生爬行动物和大型海百合等珍贵化石标本。2022年,武汉地调中心为进一步推进科普基地建设,以中心成立60周年为契机,系统总结了历年来取得的地调科研创新成果,新建“地球印记”科普园,以珍奇岩石化石标本为载体,以地球生命的演化事件为主线,展示了蕴含着各个地质历史时期重大事件和环境信息的大型岩石标本200余件,精心打造“地球印记”地学科普品牌,对传播地球科学知识、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扩大地质科普宣传,提升公众地质文化素养等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武汉地调中心将继续探索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和品牌化,依托科普基地、研学活动和文创产品等,宣传地质调查重大成果,发挥地学合作优势,推动新时代中心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外宾合影

参观“地球印记”科普园

参观海龙化石博物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