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在鄂设立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21

中国地质学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11月18日,中南地区地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控技术创新基地在汉揭牌。该基地是中国地质学会在全国设立的19个创新基地之一。

中国地质学会创新基地是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地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旨在解决地学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地质科技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该基地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华和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申报并共建。

据介绍,该基地将围绕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区域国家重大工程的地质安全需求,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在地质安全风险防控领域的交叉研究及应用,在地质安全风险动态识别与监测预警技术、风险评估与综合防控技术、智能监测设备研发等方面展开研究攻关。最终实现现有软硬件设施升级整合,协同共享地质数据和信息资源,创新地质安全风险防控理论研究,推进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和集成,并开展示范应用。

 

——湖北日报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