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青年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陈虹/文;罗沉/图 发布时间:2022-09-16

2022年9月14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中心纪委书记
李俊民对中心45岁以下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谈话采用集中面谈形式。

谈话前,李书记引领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北省有关警示教育案例,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青年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要防范的主要问题及表现形式,从客观与主观、内因与外因四个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提出希望与要求。李书记强调,高度决定视野,角度转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青年干部一要勤学习、讲政治;二要讲规矩、守纪律,有品德;三要善思考、谋发展,把精力用在正道上;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谈话始终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在场的青年干部切身感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期望与关心,进一步坚定了忠诚干净担当履职的信心与决心。

廉政谈话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