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秦拯纬博士获“2022年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作者:陕亮/文;秦拯纬/图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6日,湖北机关党建网公布2022年“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高级工程师秦拯纬博士入选“勤学上进”类“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

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中心广大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武汉地调中心团委积极响应湖北省直机关团工委的号召,认真组织遴选和推荐优秀青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湖北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是湖北省直机关团工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举措。推选活动经资格初审、专班复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在129家省直机关及中央在鄂参选单位中,最终全省确定50名人选。

秦拯纬个人情况简介

秦拯纬,男,博士,2016年7月起入职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他勤学上进,是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2项、负责/参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多项课题,新发现大量找矿线索;负责完成“南岭成钨、成锡花岗岩的综合判别标志”与“南岭复杂花岗岩浆演化与锡多金属成矿关系”研究工作;参与编写专业技术报告20余份,合作出版专著4部,在《Lithos》、《Precambrian Research》、《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地球科学》等国内外地学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第一作者4篇),其中SCI论文合计被引600余次,第一作者SCI论文被引60余次。连续两届中国地质学会学术年会获评优秀论文奖,入选2021年度武汉市“光谷3551人才计划”。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目前正在德国弗莱堡大学开展相关合作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