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讲话精神 把握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新要求

作者:马筱、杨博/文;马筱/图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4月22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华中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工作研论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有关领导、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监测评价”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华中地区自然资源动态监测与风险评估”项目组成员通过“现场+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并梳理了地质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切入点,一是开展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探索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和系统修复的调查、评价及区划技术方法体系。二是开展生态地质和地表基质调查,探索支撑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与系统修复的实战经验。三是构建自然资源综合监测体系,打造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典型范式。

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项目工作的行动自觉,统筹部署项目工作,精确服务地方需求,以扎实有效的项目成果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讨论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