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

作者:胡畅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年12月16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总结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强基固本,以交流分享座谈提质赋能。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兴华主持,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技术业务骨干、团员青年、群众代表等共21人参加。

会上,各位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专题党课宣讲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四史”宣传教育五方面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收获,畅谈了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代表黎清华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就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凝心聚力,为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添砖加瓦。技术业务骨干张海坤谈到,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融”起来,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并将出国前医疗专家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年代表陈虹表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就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必须迈过“人情坎儿”,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敢于动真碰硬,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律意识。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学习,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实践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历史和中心发展史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领悟思想真谛、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斗志,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