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观念 提高法律意识 做遵法守法公民

——武汉地调中心举办《民法典》学习讲座

作者:陈宇达/文;施明远/图 发布时间:2021-11-27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民法典教育,引导养成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2021年11月26日上午,武汉地调中心举办了一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学习讲座,邀请湖北民基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副主任律师殷之辂解读《民法典》。中心领导及干部职工1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殷之辂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重要意义。之后,他以民法典第二编物权、第三编合同为重点,对修改前后的内容和听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最后,他从大家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方面,对民法典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殷之辂律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体现了专业的法律内涵,又贴合实际工作和生活,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聆听,获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大家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与殷之辂律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后,中心将持续化、常态化地开展法律学习宣传活动,让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深入每一位干部职工心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