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刘劲松/文、图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6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题为“以案为鉴 严肃法纪 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廉政专题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加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专题课从分析中央、局、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形势切入,重点围绕党的六大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局下属单位违纪典型案例剖析及中心近几年违纪问题处理情况分析,由面及点,重申了党纪党规的刚性要求。郭兴华指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仍不容盲目乐观,廉政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认清严峻形势,根除惯性思维,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律底线,坚决不踩红线。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好日常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关注“关键少数”,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坚持开展节日纪律提醒,促进纪律与规矩入脑入心。四是要强化党纪法规的学习,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

专题课后,现场参会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2021年湖北省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2021年湖北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也是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党委书记郭兴华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廉政专题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