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刘劲松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年7月5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中心在汉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谈体会,抒感想。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雄辩地证明了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深刻昭示我们战胜挑战、赢得胜利的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遵章守纪、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做表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监督本领、增强服务能力上来。一是要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三是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善于监督执纪,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推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