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胡畅/文;李梦迪/图 发布时间:2021-07-02

百年华诞,普天同庆,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神圣而激动人心的时刻,2021年6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全体党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讴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发干劲。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分别宣读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和中心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党委书记郭兴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中心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向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党的光辉伟业,总结了近年来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结合中心实际,对如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明确要求:一是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毫不动摇地践行初心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地质工作成果为民解困,为民解忧,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毫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毫不动摇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会上,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刘宏兰教授作《红色的荆楚大地,英雄的湖北人民--中共党史上的湖北印记》辅导讲座。刘宏兰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和伟大革命精神与当代价值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同良主持会议,结合专题党课内容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百年征程初期的湖北是中国革命的战略支点和战略枢纽,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湖北依然是战略支点,依然是走在前列,更要谱写新的篇章。他号召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湖北革命史及其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湖北革命史为骄傲,以湖北人奋斗史为自豪,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地质工作的业务优势,忠诚于党,积极工作,服务人民,为湖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中心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委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