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21-06-29

2021年6月2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基地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主题为“党旗飘扬、红心向党”。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纪委书记曾冶红和南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商龙泉,学堂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卫民,宜昌高新区东山派出所警官余丹,湖北神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张敏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党委书记郭兴华在活动中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向武汉地调中心宜昌基地全体党员和职工、在宜离退休党员、离退休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敬和祝贺!向前来出席活动的来宾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他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他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时代发展新起点上,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正大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指出宜昌基地党总支坚强有力,不断强化初心意识,不忘巩固党的基层阵地,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

演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合唱、湖北渔鼓、京东大鼓、民乐演奏和歌舞表演唱、女生表演唱、配乐诗朗诵等,这些节目集中表现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国人民改变民族命运,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功伟绩。

中心退休职工合唱团表演的《歌唱新时代》《复兴的力量》格外引人注目,参加合唱的成员中,最年长的一位已经94岁高龄了。他们用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和无限热爱,彰显了地质工作者的革命风采,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演出最后,全场观众和全体演职人员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大家用歌声唱响初心,用心声激扬使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郭兴华书记致辞

演出在《四渡赤水》中拉开序幕

诗朗诵《江山作证 岁月如歌》

曲艺表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京东大鼓《读毛主席的书》

舞蹈《共和国走向未来》

合唱《歌唱新时代》《复兴的力量》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