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

作者:周丽/文;沈文舜、杨颖/图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6月21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安全生产公开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公开课。郭兴华书记从深化新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深化新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深化新发展理念,实现安全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干部职工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安全才有稳定、安全才有效益、安全才有幸福”的理念。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全局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项目必须管安全,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每一位员工都是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者,任何人在安全面前都不能置身事外。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实现中心安全发展,努力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安全生产宣教片《身边的安全——生活安全应急常识》和《未雨绸缪——自然灾害防御指南》。

中心主任刘同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同步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网络化管理,每一个职工都是安全员,每一天都是安全日;四是要紧紧抓住重点部门和重点部位,以整治隐患为抓手,推动安全发展;五是要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安全,观看安全案例警示片和安全知识宣教片,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安全生产公开课,有力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的入脑入心。下一步,武汉地调中心将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转化为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党委书记讲安全生产公开课

中心主任总结讲话

观看警示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