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测试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 追寻革命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杨小莉/文、图 发布时间:2021-05-24

2021年5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党支部24名党员同志赴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的大悟县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以“忆党史 铭党恩 追寻革命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中原突围纪念馆的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致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对着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重温了红色突围的六个革命历程:战略坚持、中原突围、敌后烽火、外线转战、战略进攻、精神永存。通过一份份珍贵的史料记载以及讲解员对中原突围历程生动的解说,再现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带领大家踏上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勇敢担当的红色之旅。

中原军区的突围斗争历史,体现了坚决服从大局、勇于担当的顾全大局精神,顽强进取、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互相支持、相互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以及善于结合实际、勇于开辟新路的科学创造精神。

此次红色之旅,党员同志们接受了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并深刻意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年轻的我们更应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审时度势,勇于担当。根据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需要和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优势,科学应对,拓展实验测试新思路,为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提供更好的分析测试技术支撑。

中原突围纪念馆前合影

革命烈士纪念堂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