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在宜离退休职工开展年度健康体检

作者:杜慧敏/文、图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全面落实离退休职工政治生活待遇,更好保障离退休职工的身心健康,2021年5月8日、15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宜昌基地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在宜离退休职工年度体检活动,参检人员达160余人。

为做好本年度体检工作,宜昌基地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对体检医院、时间及项目安排进行了认真研究。经考察及与医院沟通,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意为宜昌基地离退休职工开设体检专场,为8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开通VIP通道,同时,为专场体检时不在宜的少部分在宜职工开展了预约服务,并延长结算时间。对于长期在外地居住的离退休职工,本着为民便民的原则,中心允许就近在当地医院体检,并在标准限额之内凭发票报销。在汉离退休老同志参与中心武汉基地组织的统一体检。由于提前布置,沟通到位,大大缩减了体检等候时间,得到了离退休职工的一致好评。

宜昌基地管理处通过公告栏、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将体检信息通知到个人,确保人人知晓;在集中体检过程中,安排工作人员到体检现场配合开展服务引导工作,全程陪同年龄大身体不便又无子女陪伴的离退休职工做好体检,确保体检工作顺利有序。

近年来,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一直十分重视离退休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每年组织老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通过体检,及时掌握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为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愉快的安度晚年提供了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