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议

作者:胡畅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议,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分别就加强项目管理、安全保密和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开展廉政风险警示教育。中心副主任邢光福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传达了局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围绕2021年度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红脸出汗”常态化,有效实施监督执纪问责;四是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巩固“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五是要加强党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郭兴华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要求,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确保中心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中心主任刘同良对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代表班子作公开承诺。他指出,2020年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严峻考验,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中心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作风建设进一步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组织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是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局党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也是局党组对当前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后作出的具体安排,武汉地调中心必须高度重视,一要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敢于向不正之风亮剑;二要坚持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把审查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出发点,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四要严格要求,党委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头雁”作用,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上下联动,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凉”问题,筑牢防护网;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心副主任李军传达了李金发副局长在2021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就做好年度项目管理和实施提出意见建议。中心副主任鄢道平结合当前安全保密和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野外用车和外部人员管理,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强化制度措施保障,规范管理服务。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围绕2021年廉政风险开展警示教育,分析了当前廉政风险防控形势,结合局系统巡视发现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防范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