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丹地学合作项目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胡鹏 发布时间:2021-03-22

2021年3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北京成功承办了“中国-苏丹地学合作项目成果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向苏丹大使馆赠送了中国-苏丹地学合作项目成果图集。苏丹能源矿产部、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均表示,中苏双方联合实施了多个地球科学合作项目,取得显著成果,双方应该利用现有合作平台,扩大合作范围,实现互利共赢。

2011年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在苏丹东部五个区块完成1:25万地质矿产调查和化探6020平方公里、1:10万地质矿产调查和化探983平方公里、路线地质调查981公里、1:1万和1:5000地质剖面41.6公里、探槽1956立方米,发现金、铜等矿点22个。自2020年初,武汉地调中心与苏丹能源矿产部持续沟通,获得上述五个区块推介权,并确定武汉地调中心可推介有实力的中资企业赴苏丹投资,为中资企业争取到探矿权优先登记权,苏丹方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会上,武汉地调中心深度挖掘中苏地学合作项目成果,通过地质矿产、技术经济、投资环境三位一体评价,优选推介11个找矿有利区,并介绍了苏丹矿业投资新机遇,围绕企业所关注的基础设施、社区环境、矿业政策等提出了投资建议,三家中资企业现场与苏丹驻华大使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中国矿业企业深入了解苏丹投资环境、矿业政策和矿业投资项目,深入落实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达成的资源合作共识,打通了中资企业与苏丹能源矿产部联动的新通道,促进了中国企业赴苏丹开展矿业投资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