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警示教育片,筑思想防腐线

作者:袁志峰 发布时间:2021-02-03

2021年2月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观警示教育片,筑思想防腐线”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钟开威、财务资产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全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和局部分直属单位违规使用野外经费问题,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醉倒在江湖”的“青年才俊”》。

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和发自内心的含泪忏悔,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大家踊跃发言,先后表示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不以物小而为之,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心副主任钟开威总结强调,一是加强学习,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对党纪国法要有敬畏之心,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财务资产处作为监管部门,要完善内控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切实把好最后一道关;四是财务人员带头做表率,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