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姜华 发布时间:2021-02-02

2021年1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同志、纪委书记曾冶红同志应邀参会。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前期与分管领导邢光福同志就部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举措等交流及近期谈心谈话基础上,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工作实际、存在问题、党性修养、以党建促业务等方面,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下一步工作改进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支部巡察意见形成了整改工作思路,主要包括结合建党100周年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支部会议等活动记录、合理安排集中支部学习与党日活动时间等。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醉倒在江湖”的“青年才俊”》,交流讨论“梅马”二人忏悔材料及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一致认为“梅马”二人同为地质勘查技术同行,在工作方式上特别是地球物理领域有很强的相似性,我们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尤其要深刻汲取教训,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持续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为我们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局面提供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郭兴华同志和纪委书记曾冶红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郭兴华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业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全面增强对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的认识,强调时刻注意培养正确三观;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形成清单,及时对照整改。曾冶红同志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特别是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做到公私分明。

根据中心党委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完成了既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强化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深化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动力源泉,凝练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方向,为防范化解风险、谋划“十四五”勘查技术发展设想和高质高效推进2021年度工作,提供了重要思想政治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