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在宜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座谈会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21-02-01

2021年1月26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纪委书记曾冶红专程到宜昌基地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并召开了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座谈会。在宜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以及离退休干部处(宜昌基地管理处)工作人员共18人参加座谈会。

由于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武汉地调中心取消了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为使离退休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了解单位的发展,中心决定在宜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座谈会,通报中心一年来工作情况,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

会上,党委书记郭兴华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抗疫、地调科技工作成果、创新发展布局、支撑脱贫攻坚以及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他对中心各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兴华书记指出,去年中心对宜昌基地进行了水网改造、完成了隐患治理、新建了电动车充电棚,消除了安全隐患,大大改善了基地生活工作环境。同时,他还在回应老同志关切的热点问题时,特别指出,在职干部职工连续几年收入没有增长和预算经费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中心党委不仅没有减少离退休职工福利,还加大了对困难离退休职工的帮扶力度,提高了老同志春节福利水平,让老同志充分分享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心对老同志的关爱,也表明了中心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对地质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们。

纪委书记、宜昌基地党总支书记曾冶红对宜昌基地党总支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中心先进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评比结果。她指出,“两优一先”评比工作充分体现中心党委对老同志政治上的尊重,对各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她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将郭兴华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老同志心中,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她强调,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委员要主动联系服务群众,积极引导离退休职工群体,传播正能量,带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与会老同志们衷心感谢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长期以来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大家说,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中心领导专程到宜昌看望大家,令我们非常感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工作,努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