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光福研究员赴海南屯昌指导基础地质调查工作

作者:曹光跃/文、图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3-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光福研究员赴海南省屯昌县,到野外一线指导“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工作。

邢光福研究员向项目组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在高温酷暑环境依然坚守野外一线给予肯定和赞扬。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后,与项目组成员一同前往琼北甲子镇、居丁镇,琼东黄竹岭及南牛岭等地进行了野外考察,就火山岩岩石类型、火山机构的野外识别及混杂岩带填图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野外考察结束后,在项目组驻地开展了座谈,项目成员依次汇报了承担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及今后的工作设想。邢光福研究员对项目取得的新发现、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海南岛前寒武纪地质、海西-印支期构造演化、第四纪地质及火山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重点聚焦古特提斯洋演化、重要河口三角洲形成演化及环境效应等科学目标,并将成果应用拓展到地质遗迹开发与保护及地质文化村建设。

邢光福强调,一要抓好安全和保密工作,做实临时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注重提升业务水平,力争在海南岛关键基础地质问题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三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让地质调查成果切实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与项目组座谈

考察南牛岭火山岩

野外考察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