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陈琳/文;陈宇达/图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志愿者,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为2名新党员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参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李诗夏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辅导讲座。

党委书记郭兴华在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并代表中心党委向受到表彰的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79名优秀共产党员、13名优秀志愿者表示祝贺,向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心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湖北省委、部局党组号召,组建下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曙光社区、江夏区沿湖社区、宜昌学堂湾社区3个工作组(队),负责10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115名党员职工就近就地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16个野外项目组93名技术人员克服困难奔赴一线开展野外工作。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是党员我先上”不是一句口号,用舍身忘我的具体行动和无私奉献诠释了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新时代地质文化在抗“疫”战场上绽放出别样的风采。中心广大职工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取得疫情防控638名职工“零疑似、零确诊”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广大党员要在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正确理解其丰富内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地质调查工作全过程,以业务工作新成效检验政治建设成果;二是要在坚守初心使命上久久为功,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三是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着力解决责任传导“下冷”问题;四是要在廉政风险防控上慎终如始,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对标局六方面专项检查要求,深化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自查工作,开展内部审计、党支部巡察,做实日常监督,抓牢重点监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中心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委200余人参加会议。

新党员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