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12月地调科研及项目管理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19

1.12月1-3日,地调局在北京召开重要经济区和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成果研讨暨工程考核会,中心副主任李军、环境地质室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12月2-4日,科学技术处在广西贺州组织专家对“南岭城步-南雄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地调局基础部邱士东处长、中心副主任邢光福、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及科学技术处有关人员参加野外验收。

3.12月3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在武汉组织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认定专家论证会,中心申报的“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认定论证。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吴骏,地调局科技外事部二级巡视员贺颢,中心主任刘同良,中心副主任邢光福,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魏道芳,科学技术处、地层古生物室、同位素室、岩矿测试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4.12月4-5日,中心副主任邢光福、副总工程师牛志军一行,到湖南省常宁市南岭成矿带大义山-骑田岭锡矿地质调查项目驻地看望慰问野外一线工作人员并检查指导工作。

5.12月4-7日,中心在湖北宜昌组织召开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技术培训会,来自湖北省、重庆市和三峡库区26个区县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地质环境监测机构的百余名地质灾害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6.12月4-7日,发展研究中心在西安举办“地质云”地质调查在线化培训会,地质信息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7.12月5-7日,党委书记郭兴华赴江西赣州野外项目组调研指导工作,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后勤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8.12月5-7日,发展研究中心在成都举办“地调局项目管理子系统用户培训”,科学技术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9.12月5-9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在海口市、三亚市对“海口江东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科学技术处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野外验收。

10.12月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吕新彪院长一行5人来中心调研座谈,中心副主任邢光福,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11.12月6-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在桂林召开应对气候变化团队学术研讨会,中心主任刘同良参加会议。

12.12月6-8日,中心在广西贺州市召开“广西贺州-梧州地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2019年度项目成果交流会,矿产地质室负责人及项目人员参加会议。

13.12月8-10日,中心在海口举办了“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资料成果管理与信息化技术交流与研讨会”。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岩溶所、中南地区省地质资料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五省(区)地调院、海南省地质经济发展研究院、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南地质勘查院、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等21家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14.12月8-11日,地调局在天津举办区调技术要求培训班,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5.12月9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苗前军一行,赴江西省赣县夏潭地下水监测科研基地考察调研。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长生、环境地质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16.12月9-11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对“长江经济带中段红安-咸宁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科学技术处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验收。

17.12月9-11日,湖北省地质学会地质公园与地质旅游专业委员会、科普委员会年度学术研讨会在远安县召开,地质灾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8.12月9-12日,中心“长江经济带中段红安-咸宁地区地质调查”项目在湖北蕲春召开成果交流会,来自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等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

19.12月10日,中心主任刘同良赴长沙参加湖南省地质院改革转型发展专家座谈会,科学技术处有关人员同行。

20.12月10日,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赴湖北省对外交流中心,围绕中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交流座谈,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同行。

21.12月11-13日,中心主任刘同良、副主任李军,中南项目办专职副主任魏道芳,规划处、经济处、技术处、成果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北京参加地调局举办的大区项目办管理人员培训班。

22.12月12-15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在重庆石柱县对“武陵山黔渝地区灾害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度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科学技术处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

23.12月13日,自然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顺利通过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详查处组织的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实验室现场审核,中心副主任邢光福、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实验室有关技术人员参加现场审核工作。

24.12月14-16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在武汉对“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长生、科学技术处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野外验收。

25.12月15-17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在广西北海对“北海市陆海统筹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科学技术处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验收。

26.12月17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在武汉对“湘中涟邵盆地页岩气有利区战略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成果评审,科学技术处、能源地质室负责人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7.12月17-19日,发展研究中心在广州举办业务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研讨会,科学技术处、中南项目办、地质信息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8.12月18日,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赴商务部经济合作事务局,围绕援利比里亚项目后续计划、合同续签以及经费问题进行沟通对接,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同行。

29.12月18-19日,刘同良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业务工作调研,环境地质室有关人员同行。

30.12月18-20日,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联合广东省地质学会、广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等单位在广州召开了第二届广东省地球科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来自全国地勘行业各部门、科研单位及高等院校的400余名地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31.12月19日,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费玥处长到中心调研工作,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32.12月19-21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苏州举办2019年国产卫星地质环境应用培训会,中心有关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33.12月20日,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在广西参加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举办的区域性国际地学合作平台建设交流研讨会。

34.12月20日,湖北省地质学会物化探电算数学地质专业委员会在武汉召开换届选举会议,中南项目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5.12月20日,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尼日利亚出国团组出国行前教育培训会,科学技术处、安全和保密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6.12月20-22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对“清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长生、科学技术处有关人员参加验收。  

37.12月23-25日,中心在武汉成功组织召开“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局长张先余,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曾环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兴华主持,中心主任刘同良致辞。会上,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订了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与三峡大学签订了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及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建协议;王焰新院士、成都理工大学许强教授、中心牛志军研究员作了学术报告;召开了第二届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年度进展与成果,表决了相关管理制度,并对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人员进行了调整;5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有关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来自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质局、三峡大学、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成都理工大学以及中南五省(区)地质(勘)局(院)、地调院、环境总站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科技外事部有关领导,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咨询专家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近80名地质科技人员聆听了报告、参与了交流研讨。

38.12月23-2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在北京召开“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全产业链大会一带一路和探矿工程板块专题研讨会”,境外地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9.12月23-25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西安召开“2019年全国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工作总结及经验交流会”,中心相关科技人员参会。

40.12月23-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博物馆资料部负责人苏铭一行2人,来中心开展项目实物资料保管情况核实工作,与地质信息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对接了相关工作。

41.12月24日,由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武汉地调中心协办的“2019年几内亚铝业开发项目专业技能海外培训班”在几内亚圆满结束,中心有关科技人员作为特邀专家参加授课。

42.12月25-28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在江西赣州对“大别-罗霄山地区灾害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科学技术处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验收。

43.12月26-28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在广西昭平县对“广西贺州-梧州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委托业务进行野外验收,科学技术处和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验收。

44.12月27日,勘查技术室组织召开勘查技术学术交流会暨城市地下空间探测地球物理专题研讨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地质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等单位的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

45.12月31日,中心赴尼日利亚项目工作组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向李元参赞汇报了本次出访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介绍了尼日利亚锡铌钽锂资源调查项目的背景、目标任务。

46.12月,中心北部非洲大型铜金资源基地评价项目组在厄立特里亚工作期间,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经商处,介绍了项目在厄立特里亚的工作进展及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