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室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美云/文;邵鑫/图 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5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测试室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主题党课,测试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杨小丽同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为主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内在逻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顺应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立足中国发展问题、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四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由来,产生的必然进行了论述;从理论来源、主要内容、科学内涵、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解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从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情怀、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快产业绿色转型、构建绿色生活方式、提升绿色发展的自我能力五个方面回答了如何实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和国家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时刻作出的根本性、全局性和历史性战略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纷纷表示要争做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