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作者:付小林/文、图 发布时间:2020-01-13

2019年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成都理工大学牵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合作申报的《西部山区大型滑坡潜在隐患早期识别与监测预警关键技术》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01年以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组织实施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程,携手湖北省、重庆市以及三峡库区各区县自然资源部门,建立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构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系统、群测群防系统和信息系统,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经验总结,编制并发布《三峡库区滑坡灾害预警预报手册》,促进涉水滑坡机理、滑坡灾害监测预警理论与技术在三峡库区和西南地区推广应用,为筑牢三峡库区地质安全防线、连续十七年实现地质灾害防治“零伤亡”作出了积极贡献,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