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光福一行到湖南省常宁市检查指导锡矿地质调查工作

作者:周红智/文;李剑锋/图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4-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光福研究员、副总工程师牛志军研究员一行,到湖南省常宁市南岭成矿带大义山-骑田岭锡矿地质调查项目驻地看望慰问野外一线工作人员并检查指导工作。

邢光福一行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基本情况及2019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介绍后,前往观音岭、大平重点检查区现场考察了探槽、取样钻、钻探施工、物化探剖面等,就野外典型地质现象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邢光福对项目组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强调武汉地调中心在华南地区花岗岩地质与矿产、同位素地质等学科具有传统优势,面临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期,项目组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提前谋划、明确定位,充分发挥传统优势,加强成矿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入研究调查区内复杂花岗岩浆演化与锡等关键矿产成矿作用的关系,加强成矿规律与找矿方法的总结,扩大找矿成果,为后续锡铷等关键矿产调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南岭成矿带大义山-骑田岭锡矿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以大义山地区为重点,开展重点检查3处、概略检查3处,施工3个钻孔,揭露多个矽卡岩型、云英岩型矿化体。初步圈定锡铜铷多金属矿找矿靶区1处,有望提交锡多金属矿产地1处,有力支撑了湘南百万吨级锡资源基地建设。分析结果显示大义山地区大部分云英岩锂、铷均达到伴生组分工业指标,矿化类型与湘南地区正冲大型锂铷多金属矿相似。通过进一步开展评价工作,有望在大义山地区实现锡锂铷等关键矿产找矿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