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项目办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对接座谈

作者:金维群/文;窦磊/图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同良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工作对接,就新时期央地新型合作关系构建、联动协调机制建设、人才交流、省级地质调查实施方案编制等进行交流座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少青,二级巡视员王祖华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刘同良主任感谢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对武汉地调中心和中南项目办工作的支持,并围绕推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央地合作机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深入推进等进行了对接、提出了建议。在听取武汉地调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关于工程实施进展情况介绍后,何少青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取得的成果,认为工程实施有力支撑和服务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大湾区城市地质调查起到了示范效应,并感谢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武汉地调中心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有力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何少青副厅长就央地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地质调查,在城市地质、生态地质、海岸带地质、基础地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

双方认为,要精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夯实央地新型合作关系,提升合作层面,全力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根本性转变,在城市地质调查、生态地质调查、陆海统筹地质调查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组织、共同谋划、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双方还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