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广西贺州开展地质灾害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崔森/文;张鲲/图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11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广西贺州-梧州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联合项目协作单位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在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石龙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地质灾害专题科普宣传活动。

项目组科技人员以大会宣讲、展板宣传、动画片播放、多媒体讲解等形式,向全校92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学普及课,内容包括什么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的主要类型、基本特征、形成机理、诱发因素、发生征兆,如何科学避险等科学“防灾减灾”知识,并向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献爱心、赠送了书包与文具。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师生们开阔了视野,获取了地质灾害方面的专项知识,了解了科学避险措施,提高了防灾减灾、保护地质环境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石龙镇中心小学潘校长深情地说:“衷心感谢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的辛勤劳动与爱心捐赠,这次科普活动使我们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学到的地质灾害专项知识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科普宣讲

展板宣传

多媒体讲解

爱心赠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