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刘正涛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通知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终生课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的建设、业务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升的有力抓手,善作善战,攻坚克难,以解决实际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阶段重点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狠下真功夫。调查研究要围绕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正把问题和情况摸清楚,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检视问题要敢于揭短亮丑,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找一找”5个方面的差距,找出短板不足,挖掘问题根源,深入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要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要针对中央在主题教育中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中心实际,抓好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地调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以改字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完善问题清单,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良好态势。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整体推进问题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