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陈琳/文;刘正涛/图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宣读了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表扬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的通报”》和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证书。荣获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红旗党支部”和武汉地调中心“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付小林,代表支部作先进典型发言,介绍了结合库区地质灾害防治预警工作实际,探索建立“抓理论武装、抓队伍建设、抓科技创新、抓清廉作风,筑牢库区安全堤坝”的“四抓一筑”支部工作法,分享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

党委书记姚华舟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并代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3名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向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不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当前,我国地质工作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守百年地调初心和使命不动摇,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创一流,发展地质科学攀高峰”“出成果才是硬道理”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奋力推进中心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为早日建成一流地调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实效。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在强化理想信念中彰显担当;二是要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巩固拓展先进党支部创建先进经验,在筑牢战斗堡垒中培育先锋;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实现转型发展中展现作为。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同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中南地质工作新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入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武汉地调中心地质人所作出的贡献、新时代武汉地调中心地质工作者肩负的新使命,用丰富的史料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武汉地调中心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深情讲述了武汉地调中心老一辈地质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武汉地调中心地质人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的价值追求和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服务人民的奋斗目标。他勉励每一个共产党员,唯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基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全力推进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将我们的服务对象、服务领域、研究内容、服务方式、成果表达形式等向水资源、城市地质、环境地质、生态地质和工程地质以及清洁能源的调查评价等方面扩展,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坚持夯实基础地质根基不动摇、坚持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双轮驱动,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努力把武汉地调中心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地质调查中心和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会议还邀请湖北省委党校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的精彩讲座。会议由武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 13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

红旗党支部作经验介绍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同良讲授党课

省委党校黄金桥教授作专题辅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