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研讨会在汉举行

作者:陈雯/文;余绍文/图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2-1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2019年项目进展暨工作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地调局党组提出的三个转变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大力拓展地质调查新领域与新能力。围绕海南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内容,针对落实推进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2019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张永波研究员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刘江宜教授作专题报告,内容包括雄安新区地质信息平台开发介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技术方法与路径,为信息平台建设、生态地质调查工作的开展提供借鉴、启迪思路。

研讨会上,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下属4个二级项目及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方案及主要进展。会议围绕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和生态地质调查工作思路、技术方法以及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各位专家为解决项目实施过程的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二级项目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部署,为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实现2019年预期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自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南大学、超维创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等22家单位的50余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