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海南昌江项目开展侵入岩填图交流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王祥东/文;张楗钰/图 发布时间:2019-06-13

2019年6月2-4日,为提升青年地质科技人员在复杂侵入岩地区开展地质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二级项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苏尚国教授在海南琼海开展侵入岩填图交流,武汉地调中心项目组及海南省地质调查院青年技术人员近2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交流和野外考察两部分。在室内交流会上,苏尚国教授详细介绍了侵入岩研究的新进展、侵入岩大中比例尺填图方法、岩石准确定名与野外识别方法、“岩套-亚岩套-侵入单元”划分方案及其在河北武安地区专题填图中的应用。项目组科技人员介绍了澄迈-琼海地区区调工作目的与实施思路、海南岛侵入岩和火山岩的工作进展与主要疑难问题,并结合区调新规范提出了实际调查研究工作中的重点方向。野外重点考察了调查区出露的中-新生代花岗岩、火山-次火山岩及各类岩脉,并围绕侵入岩野外观察识别、侵入序列划分和重要侵入单元成因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项目组科技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侵入岩研究前沿和填图技术方法的理解,为高质量完成野外地质填图及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苏尚国教授授课

野外现场考察

 

考察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