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赣州于都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需求对接

作者:王磊/文、图 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4日,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需求对接、项目对接和成果对接,精准把握地方需求,提高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的支撑服务能力”要求,切实做好支撑赣州四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江西省自然资源厅言会处长和赣州市自然资源局、于都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到赣州于都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部开展需求对接和交流指导。华东项目办规划处、江西省地质调查院有关专家同行。

在对接交流会上,武汉地调中心赣州于都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雷天赐介绍了生态地质调查的理念、项目目标任务、工作部署、预期成果以及目前取得的初步进展。围绕项目成果产出和服务地方需求,与会领导和专家与项目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成果产出要与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国土空间规划联系起来,把生态地质调查与评价成果用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体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将不同级别的生态系统作为一个整体来调查、认识,为地方政府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枯竭型钨矿资源再利用等方面提供方案或建议;三是要加强科学研究,在生态地质调查理论、方法、关键技术方面加强探索,优选盘古山钨矿开采区、于都金桥崩岗群等典型地带开展示范应用研究。

会后,各位领导和专家前往屏山开展了野外实地考察。通过对接交流,项目组科技人员开阔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地方需求和成果产出要求。期间,于都县自然资源局向武汉地调中心项目组转交了土地、矿产等方面的已有成果资料,为项目组顺利推进并做好2019年项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室内汇报交流

野外实地考察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