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研究部署安全保密重点工作

作者:周丽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年5月15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安全保密委员会主任刘同良主持召开安全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通报1-4月安全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保密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1-4月安全生产与保密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密处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在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野外联合检查方案》《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危化品专项检查方案》《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油气钻井专项安全检查方案》以及《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保密工作计划》《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保密检查工作方案》《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方案》《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涉密资料及载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等工作计划与方案,审议通过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办法》《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办法》《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3项制度。

会议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与保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安全保密处、各部门、各项目组认真组织学习上述安全保密工作计划与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高度重视涉密资料借阅工作,信息资料室负责提供涉密资料借阅及回交清单,安全和保密处加强督促检查。该专项整治结果与年底部门及个人考核绩效挂钩;三是开展野外安全、保密、党建等联合检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减轻项目组负担。野外联合检查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化,由安全保密处负责为野外项目组统一制作安全保密警示牌,编制野外安全指南、保密守则、常见疾病处理等资料手册,并统一规范各类检查表格格式;四是要高度重视武汉基地、宜昌基地的安全管理工作,由安全保密处明确各基地具体的责任人,并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五是由中心副主任鄢道平牵头,安全保密处协同物业后勤处抓紧办理实验测试楼环评证书,并保障实验室产生的废液能及时清运;六是安全保密处要切实加强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的使用管理,信息资料室给予配合与支持,力争北斗配备及使用达100%;七是在开展档案风险排查工作中,安全保密处要督促进一步完善恐龙等古生物化石档案,切实保护好这些不可再生的珍贵化石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