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陈虹/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总结武汉地调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姚华舟作题为“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姚华舟首先引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提炼了工作经验与启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

姚华舟指出,2017年中心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地调局和湖北省直机关工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年未发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姚华舟强调,2018年要坚决落实2018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以“两重”工作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监督推进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体系建设;四是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中心领导与有关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会议,中心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及在汉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