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驾驶员综合技能培训

作者:喻雨清/文;王国强/图 发布时间:2018-03-08

3月1-2日,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2018年驾驶员综合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地点选择在山路盘旋、路况复杂的湖北省大别山区,培训分室内培训、室外培训、山区道路拉练、培训总结四大环节进行,共有28名驾驶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设1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任组长,负责指导驾驶员各种操作和道路拉练。邀请专家授课,详细讲解特殊道路如山区弯路、涉水路段、泥泞路段、沙石路段、雨雪路段等驾驶技巧,传授了车辆漏油、车辆自燃、电瓶失电、刹车失灵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驾驶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发言,提出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了处理技巧和方法,专家针对疑问进行了解答。在室外培训中,专家现场讲解了车辆日常检修知识、注意事项等。

培训结束后,每个驾驶员总结了自己的培训体会和心得。各组组长对本组驾驶员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的表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新颖的组织形式,发挥了每个人的特长和积极性。驾驶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收获多、体会深,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同时还加强了驾驶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了解,加深了彼此感情,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车队凝聚力。

参训驾驶员合影

技能测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