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才培养 促成果提升

——环境地质室召开新年学术交流会

作者:陈雯/文;肖攀/图 发布时间:2018-03-05

2018年3月1日,环境地质室召开一年一度的新年学术交流会。新年学术交流会是环境地质室常态化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收拢年关思想,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交流各二级项目取得的最新调查和研究进展,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提高青年技术人员学术水平,培养水工环专家队伍。中心主任刘同良、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3位青年技术骨干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成果表达、存在问题等与汇报人进行了互动式研讨。专家根据汇报效果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学术交流会采用学术交流与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其形式、效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党委姚华舟书记指出,环境地质室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年轻人居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向青年技术骨干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新年寄语:进一步提高自信心,进一步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成果水平,进一步强化资料整合,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中心主任刘同良要求技术人员要充满自信,加强合作,从制约地质作用的内部因素,深入研究地质环境问题,揭示其形成演化的机理。

会议强调,年轻人做人要讲政治、讲规矩,做事要讲程序、讲效率;与他人要比成果、比贡献、比创造,与自己要比进步;生活上要充满阳光,工作上要奋发向上。本次学术交流会对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项目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新一年工作注入了热情与活力。来自中南项目办、科学技术处处、环境地质室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